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2022高雄csr相關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想結婚的文案 1、今年的陽春三月,我們結婚了,沒有太多的祝福,沒有七彩的飛舞,有的是我們吻合的心和一紙婚書。今后不管榮華富貴還是風餐露宿,我們都要風雨同路。 2、樹愛上月亮,月亮卻追求天空,無奈天空已和太陽結婚,于是月亮只能摸黑與天空約會,樹卻甘愿為她掩護,所以,每當月亮從樹梢升起,總顯得那樣凄美。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3、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結婚登記處。 4、現在什么也不想說!快樂不在現在,只在未來!你愿意和我共同守侯嗎? 5、好消息!好消息!從現在起和我結婚的好女孩都可以額外獲贈KITTY禮品一套,禮品一套,并可有機會和“明天見面好嗎”共享陽澄湖大閘蟹一對!送完為止! 6、拿著鮮紅的結婚證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7、出生時,我是藝術品;上學時,我是試驗品;考大學,我是犧牲品;畢業時,我是半成品;結婚后,我是復制品;中年時,我是消費品;年老時,我是保險品。 8、并不是因為安定了,所以想要結婚,就是無法與某人安定下去了,所以才要結婚。 9、走路最自在,方便談戀愛,吃飯談理想,好好處對象,周末看電影,浪漫圍著你,上班發短信,時刻想著你,你就是我生活的靈魂,咱們該考慮結婚了。 10、愛情,單純越幸福。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后,你不會再相信愛情;你會自暴自棄;你會行尸走肉;你會與你不愛的人結婚,就這樣過一輩子。 11、人生路途坎坷,我希望在這條砍坷的路上有你的陪伴。我希望能與你同行。愛情“鐵棒磨成針”。 12、如果愛你是錯,我不愿對;如果對就是等于離開你,我情愿錯一輩子。 13、一回生兩回熟,談戀愛來看數;三回四回路邊走,五回牽手同出入;六回七回摟一摟,八回感覺很幸福;九回生活在一起,十回新歡同陌路;青年男女要慎重,戀愛結婚享祝福。 14、親愛的,他們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如果我們不結婚的話,那我們的愛情就死無葬身之地了,所以,你還是委屈求全,嫁給我吧! 15、我只想誠心地對你說,我會好好的愛你。所以現在我誠心的向你求婚,渴望得到你的愛的我希望你會盡快給我回復! 16、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在平凡不過的人,從一個女孩到今天成為別人的妻子,這一切的一切是命中注定的,誰也改變不了。小時候是父母親的寶貝,等長大了,懂事了,有了自己喜歡的人,便和他在一起,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孩以后,才知道父母親的不容易,為了自己的兒女付出了太多太多。 17、我象小船尋找港灣,不能把你忘記!夜露,我不要露水一般的愛情,我要的是天長地久!夜露,愿意和我攜手一生一世嗎?永遠等待你! 18、有愛,狂風暴雨不能摧毀彼此的誓言;有愛,酒精和香煙從此疏遠;有愛,洗衣做飯也是一種甜;有愛,艱難困苦共承擔;結婚紀念日,愿你我相愛到永遠! 19、偷我情,盜我心,決定告你上法庭,判你終生嫁給我;懂我心,明我意,跟我辦理結婚證;愛上你,戀上你,天天都想擁有你! 20、親愛的,嫁給我吧!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1、說不清是因那小鹿亂撞、滿心甜蜜的沖動;還是那志趣相投、相見恨晚的感動;或是那發自內心對大家庭溫暖的向往。在此,我發出來自內心最深處無比誠懇的請求。一切一切,只為安撫那漂泊已久孤獨的心;一切一切,只因“我想有個家”! 22、如果你愿意,請不要對我存有懷疑,(bidushe)期待的心深植心里,心跳的感動不能找到代替。如果你愿意收拾過去的撲朔迷離,等待一次新的漣漪,懦弱的心不再覺得空虛。你讓自己變得捉摸不定,卻苦了一顆想停泊的心。 23、你是風兒我是沙,你是豆腐我是渣,你是瘋子那我就是傻子,怎樣咱們都互相依存,缺一不行,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后,咱們該結婚了。 24、我想和你組成一個家,好么? 25、結婚典禮準備忙,預定酒店跑斷腸。婚慶公司搞策劃,煙酒喜糖買回家。婚紗照片家中掛,大紅喜字兩旁扎,萬事具備迎賓客,老婆美的樂開花! 想結婚的文案 1、你跟不想結婚的人談戀愛,是沒有結果的。你和木訥的人談戀愛,是不會有浪漫的。你和玩心重的人戀愛,是不會有安全感的。談戀愛也是求仁得仁,千萬別指望從不可能的人身上得到好結果。你想要什么就去找什么人。每個人只有一次青春,浪費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懂得止損。 2、沒錢的養豬,有錢的養狗。沒錢的想結婚,有錢的想離婚。沒錢的老婆兼秘書,有錢的秘書兼老婆。沒錢的假裝有錢,有錢的假裝沒錢。人都不講實話,說股票是毒品都在玩,說金錢是罪惡都在撈。說美女是禍水都想要,說高處不勝寒都在爬。說煙酒傷身體就不戒,說天堂最好都不去。 3、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結婚年齡而草率結婚。想結婚,就要找一個能和你心心相螢相輔相攜的伴侶。不要因為放縱和游戲而戀愛,不要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和事業,更不要因一樁草率而失敗的婚姻而使人生受阻。感情用事往往會因小失大。 4、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似恒泰和逸塵的人如你選男友可找彼此喜歡的恒泰如你想結婚選逸塵他深愛你怎會讓你受到傷 5、看完各種婚紗圖片后,我想結婚了……那誰,你娶我唄 6、想結婚的就結婚,想單身的就單身,反正到最后你們都要后悔。 7、沒錢的養豬,有錢的養狗。沒錢的,在家里吃野菜,有錢的,在酒店吃野菜。沒錢的,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有錢的,在客廳里騎自行車。沒錢的想結婚,有錢的想離婚。沒錢的假裝有錢,有錢的假裝沒錢。 8、男人沒錢的時候想結婚,為了省錢。 9、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結婚年齡而草率結婚。想結婚,就要找一個能和你心心相英相輔相攜的伴侶。不要因為放縱和游戲而戀愛,不要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和事業,更不要因一樁草率而失敗的婚姻而使人生受阻。感情用事往往會因小失大。 10、不能因為想結婚了這種空泛的想法就去結婚,而是要確切地感到就是想和這個人結婚了才去和這個人結婚。 11、女人是年紀越小就越不想結婚,年紀越大就越著急結婚。而男人卻恰好相反,他們是越窮的時候越想結婚,越富有就越不想結婚了。為什么會這樣呢?因為女人的信心來自于青春,男人的信心來自于財富。所以說啊,年輕時愿意嫁的女人,和富貴后依舊愿娶的男人,都最珍貴。 12、等哪天他們想結婚了我就去把民政局給炸了 13、大姨訓表姐:你看看人家XXX,剛畢業就找了個好人家,你還去參加了婚禮,參加完你都不想結婚嗎? 表姐:咱上月還去參加三單元大爺的葬禮,也沒見誰參加完就想死啊~ 14、突然想到某個地方,突然想喝醉,突然想結婚,突然想談戀愛,突然想大喊,突然想一個人,突然想死 15、男人不結婚不是因為不想結婚,而是因為不想和你結婚。 16、我的規勸是兩句話:一、如果你很想結婚,那就不一定非要等到愛情不可,跟一個僅僅是肉體的朋友或者僅僅是精神上的朋友結婚也無不可;二、如果你并不是很想結婚,而且一定要等待愛情,那你內心要足夠強大,要做好終身獨身的準備,因為愛情發生的幾率并不太高。李銀河 17、我的規勸是兩句話:一、如果你很想結婚,那就不一定非要等到愛情不可,跟一個僅僅是肉體的朋友或者僅僅是精神上的朋友結婚也無不可;二、如果你并不是很想結婚,而且一定要等待愛情,那你內心要足夠強大,要做好終身獨身的準備,因為愛情發生的幾率并不太高。---李銀河 18、你穿高跟穿累了,我會背你走;你鞋帶松了,我來綁;你不想吃飯了,我來喂;你想結婚,我來娶;你想睡覺,我來抱;你生氣,我來哄;你想白頭到老,我陪你;你變黃臉婆,我要你。你想我愛你可以,只要我們不嫌棄對方。我們不需要什么天長地久,只要每天都活在對方的心里,那么,我們就不會分開了。 19、如果愛她卻不能娶她,相愛卻不能結婚,這種情形,恐怕絕大多數女人都不愿接受。不管是男人只想戀愛不想結婚,追逐浪漫而逃避責任,或是他確實對你情有獨鐘,只是欠缺心理準備,反正最動聽的那句話,他就是遲遲不肯說出。以致女人偶爾聽到,便被徹底擊倒。 20、沒錢的時候想結婚,有錢的時候想離婚。 想結婚的文案 1、就覺得感動,最悲哀的事在想結婚的年紀單身了 2、單身沒幾天,有點恨嫁了。想結婚,想安定,想做個懶散的人妻,想好吃懶做,想時時刻刻躲在愛人的身后,不理廟堂,不理江湖。 3、你以為單身要忍受孤獨,所以想談戀愛想結婚,殊不知,婚姻里也要忍受另一個大活人。 4、一直都覺得結婚一點也不好,可是吧看了婚禮以后又巨想結婚 5、有在孤獨傷心的時候才會想要男朋友想結婚,大部分時間都是想單身的。 6、提醒一下單身想結婚的人,轉角不會遇見愛,正常轉角只會遇到墻。想結婚,往結婚的方向去提升、改善自己 ,善待對方。 7、每次一有病就想結婚,看來平時病的太輕,一到沒人管才后悔單身。 8、很多人單身久了就不想結婚,即使想結婚又在這人心叵測的動蕩現實中害怕選擇失誤釀成不可逆轉的悲劇。 9、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后你們都會后悔。 10、只有在參加婚禮的時候才會特別想結婚……其他時候,單身萬歲吧 11、很想結婚,很想戀愛,但是至今單身,也沒有勇氣邁出一步,我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錢。 12、這甜的,幸福感都要溢出屏了,單身狗的我看的都想結婚了 13、單身時代的到來:如果你真的不太想結婚,那就不要結了 14、真真切切的已婚想單身,單身想結婚 15、單身久了、想結婚、有家后、羨慕單身 16、年紀大了,突然想結婚了,可是一切條件都不具備。 17、想結婚的唯一理由是,生個兒子培養他玩變形金剛玩高達。 18、沒結婚時候想結婚,結婚了想一個人。 19、最近是結婚季嗎?身邊好多單身狗想結婚和生寶寶 20、一個單身的人,不想談戀愛,竟然想結婚了 21、有對象的想分手沒對象的想找對象,結婚的想單身單身的想結婚,哎,這個社會 22、如今的我們之所以單身,是因為遇到的人不喜歡,喜歡的人沒遇到。心里超級想結婚,可惜遇不到能結婚的人。不是眼光高,而且沒遇到。 23、單身成癮 想結婚了 24、想結婚!我好像忘記了我還是單身汪可就是很想結婚! 25、我一直以為只要問心無愧,其它事情并不重要,最后我還是發現自己是錯的!終于明白為什么有些女的情愿單身一輩子,也不結婚!越來越沒有想結婚的打算 26、單身的時候,會難受,連做夢都想結婚,現在談了朋友,也可以結婚了,才發現也沒有比以前好很多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一覺醒來打開手機 總有一些人 還在群里聊天 偶爾發一兩首情詩 或幾張照片 我不知道 他們是不是白天不用上班 也不知道 他們靠什么生活 大半夜的 窗外一片漆黑 這讓我有時候覺得 這個世界很孤單 有時候又覺得 這個世界還不是很孤單 >>>更多美文:自創詩

問知音看大海, 有真心不變明天。 說心事摘白云, 知自己過好人生。 >>>更多美文:自創詩


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2022台南基礎esg證書課程 板橋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社會影響力(IRIS)及社會投資報2023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2023新竹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2台北基礎sdgs證書課程 高雄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6zam 的頭像
    e68g6zam

    台中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6z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